台驻美代表: 元旦升旗典礼是内部活动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驻美国代表沈吕巡1月6日表示,驻美台湾经文处元旦的升旗仪式是内部活动,并没有提前告知美方。此前一天中共当局对此升旗仪式发出强烈抗议,美国国务院回复表示并未提前知晓此事。

今年1月1日上午8时30分,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自1978年美国与中华民国断交,转为与北京政府建交以来,首次在华府双橡园(Twin Oaks)举行元旦升旗典礼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夫妇与代表处官员、侨务委员、侨界代表及退役将领等一百余人出席了仪式。

BBC报导说,沈吕巡代表1月6日表示,这一升旗仪式在“中华民国产权所有”的双橡园举行,所以是“内部活动”。此外,这并非过去36年来首次在双橡园升国旗,只是第一次举行升旗典礼

他举例说,去年双十国庆酒会时,双橡园同样处处布置了国旗,旗杆上也飘扬着国旗,只是没有举行升旗仪式。

美国国务院莎琪5日表示,美方事前并不知道升旗典礼,此行为与美国政策不符合,且没有美国官员以任何身份出席。对此,沈吕巡确认,代表处没有事前通知美方,原因是“出于对美方的善意”,因如果美方事先知情,一旦中共抗议会对美方造成困扰。

沈吕巡另外表示,升旗仪式结束后,他已经与美方官员立即沟通,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