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代表: 元旦升旗典禮是內部活動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駐美國代表沈呂巡1月6日表示,駐美台灣經文處元旦的升旗儀式是內部活動,並沒有提前告知美方。此前一天中共當局對此升旗儀式發出強烈抗議,美國國務院回復表示並未提前知曉此事。

今年1月1日上午8時30分,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自1978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轉為與北京政府建交以來,首次在華府雙橡園(Twin Oaks)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夫婦與代表處官員、僑務委員、僑界代表及退役將領等一百餘人出席了儀式。

BBC報導說,沈呂巡代表1月6日表示,這一升旗儀式在「中華民國產權所有」的雙橡園舉行,所以是「內部活動」。此外,這並非過去36年來首次在雙橡園升國旗,只是第一次舉行升旗典禮

他舉例說,去年雙十國慶酒會時,雙橡園同樣處處佈置了國旗,旗杆上也飄揚著國旗,只是沒有舉行升旗儀式。

美國國務院莎琪5日表示,美方事前並不知道升旗典禮,此行為與美國政策不符合,且沒有美國官員以任何身份出席。對此,沈呂巡確認,代表處沒有事前通知美方,原因是「出於對美方的善意」,因如果美方事先知情,一旦中共抗議會對美方造成困擾。

沈呂巡另外表示,升旗儀式結束後,他已經與美方官員立即溝通,並取得了對方的諒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