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今交民情报告 岑敖晖黄之锋批其空洞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政府1月6日向中共当局提交了民情报告,获港澳办肯定,但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和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认为报告空洞,只会引来港人更大规模抗议。

履行去年10月20日港府政改三人组头目、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与学联代表对话时的承诺,港府的《近期香港社会及政治情况报告》(http://www.2017.gov.hk/tc/news/rcps_report.html)“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在1月6日提交给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并获得北京方面的肯定。

南华早报报导,报告提到了占领示威、学生罢课、反占中大联盟、警方释放催泪弹等内容。报告提交的同时,香港特首梁振英警告香港各界,不得做任何胁迫中共当局及特区政府的事情。

看了政府的这份报告,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感到极其遗憾。他说报告只陈述过去,欠缺对政改问题的分析,“连中学生通识科报告都不如”。

黄之锋对报告结尾强硬地总结为“按照人大决定如期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是港人共同愿望”,是以偏概全,扭曲民意。他反问,如果这是真的,为什么会出现雨伞运动?

黄之锋总结认为,民情报告显示了政府不想根治问题的态度,报告是堂而皇之的毒药。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在金钟会见记者,批评港府的《民情报告》全是废话,仿佛学生在做剪报,没有回应市民对真普选的诉求。

此外,报告完全忽略了政改过程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的相关抗议浪潮以及媒体报导等,这份报告无助于解决政改纷争,只能激起更多的民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