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原汁原味来台演出

【新唐人2015年01月04日讯】在奥地利的“音乐之都”维也纳,每年新年,各个乐团都会举行新年音乐会。今年,以演奏史特劳斯家族乐曲著名的史特劳斯节庆管弦乐团,刚结束在维也纳的新年演出,就前来台湾,要让民众感受史特劳斯家族的经典之作。

老约翰•史特劳斯的拉德兹基进行曲。

小约翰•史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

伦拜的《香槟》。这些耳熟能详的古典乐曲,台湾民众有缘亲自感受。

刚结束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演出的史特劳斯节庆管弦乐团,要把在维也纳的原汁原味,搬来台湾。

乐团指挥彼得•顾斯:“在这些乐曲中有很多的幽默元素,很多的曲目非常有趣,会有很多的惊喜,听众会有机会能够参与其中,像是拍手等等。换句话说,不会无聊。”

创团兼指挥的彼得•顾斯将乐团采30人的小编制,希望呈现19世纪。小约翰•史特劳斯自己带团演出的模式。

睽违10多年第三次来台,诠释史特劳斯家族音乐的国际乐团,要让台湾的乐迷体验道地的新年“维也纳之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