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发生踩踏事故怎么办?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自上海跨年夜发生踩踏悲剧后,“发生踩踏如何应对?”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下面就为大家整理出在拥挤人群中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减少伤害的发生。

一.顺人流而行,稳住双脚

一旦发现自己被人流带走,不要停下,也不要硬挤,而是要一边顺着人流同步前进,一边向前进方向的侧方移动,直至移出人群。一定要稳住双脚,尽量不要采用体位前倾或者低重心的姿势。

二.寻找可以支撑的物体

如果感觉人流过于拥挤,有危险时,尽量找到坚固物体抱住(如路灯柱之类),防止摔倒,切记不要弯腰捡拾物品。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贸然弯腰提鞋或系鞋带。

三.摔倒在地,身体蜷曲

一旦摔倒在地,立刻侧身蜷曲。1.十指交叉双手扣后颈,双臂护头。2.双膝并拢贴于胸前,保护胸腔和腹腔。3.两肘向前,护住双侧太阳穴。4.切忌仰躺或俯卧地上。如果旁边有墙壁,摔倒后要设法靠近墙壁,面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姿势同上。

此外,一些媒体还提醒人们,一旦发现前方有人突然摔倒后,旁边的人一定要大声呼喊,尽快让后面的人群知道前方发生了什么,不要让人向前靠近;如果此时你正带着孩子,要尽快把孩子抱起来;如果路边有商店、咖啡馆等可以暂时躲避的地方,可以暂避一时,但切记远离店铺的玻璃窗,以免因玻璃破碎而被扎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