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發生踩踏事故怎麼辦?

【新唐人2015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自上海跨年夜發生踩踏悲劇後,「發生踩踏如何應對?」成為很多人關心的話題,下面就為大家整理出在擁擠人群中一些自我保護的方法,減少傷害的發生。

一.順人流而行,穩住雙腳

一旦發現自己被人流帶走,不要停下,也不要硬擠,而是要一邊順著人流同步前進,一邊向前進方向的側方移動,直至移出人群。一定要穩住雙腳,盡量不要採用體位前傾或者低重心的姿勢。

二.尋找可以支撐的物體

如果感覺人流過於擁擠,有危險時,盡量找到堅固物體抱住(如路燈柱之類),防止摔倒,切記不要彎腰撿拾物品。即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貿然彎腰提鞋或系鞋帶。

三.摔倒在地,身體蜷曲

一旦摔倒在地,立刻側身蜷曲。1.十指交叉雙手扣後頸,雙臂護頭。2.雙膝並攏貼於胸前,保護胸腔和腹腔。3.兩肘向前,護住雙側太陽穴。4.切忌仰躺或俯卧地上。如果旁邊有牆壁,摔倒後要設法靠近牆壁,面向牆壁,身體蜷成球狀,姿勢同上。

此外,一些媒體還提醒人們,一旦發現前方有人突然摔倒後,旁邊的人一定要大聲呼喊,儘快讓後面的人群知道前方發生了什麼,不要讓人向前靠近;如果此時你正帶著孩子,要儘快把孩子抱起來;如果路邊有商店、咖啡館等可以暫時躲避的地方,可以暫避一時,但切記遠離店鋪的玻璃窗,以免因玻璃破碎而被扎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