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警报来袭 医师提醒跨年戴口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30日讯】明天就是跨年夜了,环保署今天(30日)表示,受大陆冷气团挟带境外污染物影响,台湾西部和宜兰细悬浮微粒浓度都升高,空气品质不良,跨年除了注意保暖,外出最好戴口罩 。

明明是大晴天,天空却灰濛濛的,连101都看不清楚,路人也戴起口罩,防止吸入脏空气 。

民众李小姐:“就觉得空气好像不是很好。因为比较容易过敏,所以如果空气变差,呼吸道就会不舒服。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

环保署表示,受到大陆冷气团挟带污染物的影响,高屏地区的PM2.5浓度达到指标7很高以上等级,而小港、左营及复兴甚至达到指标10的最高危害等级。

环保署监资副处长张顺钦:“平常我们PM2.5大概十几二十微克每立方公尺左右,这几天其实它上升到40,有些小时到50微克,就会比平常的浓度增加两倍以上。”

医生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在尖峰时段出门,外出时带个口罩,都可以有效减少吸入有害的物质。

国泰医院胸腔外科主任刘荣森:“这些微尘,或是它里面的有害物质,进到呼吸道以后,会刺激我们的呼吸道,我们呼吸道的反应分泌增加,或是引起发炎反应,他的通道就会狭窄。”

明天就是跨年夜,低温只有13.14度,同时全台细悬浮微粒浓度都会飙高,跨年同时,除了御寒还得保护好呼吸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