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付情妇分手费 官员3次操办岳母丧事敛财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12月25日,湖北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吴琦在受邀访谈时称,“人情风”成了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并披露湖北省查处的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原中共党委书记刘源明,为了支付情妇的高额分手费,他两年内3次操办岳母丧事等事宜敛财。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25日,邀请吴琦和湖北省荆州市市委书记李新华围绕湖北省有关“人情风”在线访谈,访谈中透露出中共官员的敛财手段。

吴琦称,“人情风”成了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从查办案件的情况看,绝大多数贪腐官员都是从收受红包、礼金开始进行敛财。

他举例说,已被查处的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原党委书记刘源明,他就认为收受贿赂风险太大,所以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

刘源明为了支付情妇100万元人民币的高额分手费,两年内3次借操办岳母的丧事,以及女儿升大学,还有他本人受伤住院等等,以此敛财几十万元,目前,刘源明已经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网友热议

“为了支付情妇100万元的高额分手费,他的岳母两年内死去活来了3次,真是辛苦了他的岳母。!”

“摊上这么个女婿真是欲哭无泪。”

“党官个个都是满脑子钱和色,早该下台”

“还有这样的‘清官’啊,为100万要靠假办丧事?”

“真是个贱人!一边咒着他岳母,一边骗着他媳妇的感情。”

“人情风该整整了,用这种方式敛财的可不仅仅是官员。”

“马上过年了又该头痛了,送不送?要不送礼,你平吋的工作哪都不对,一年下来工资收入一未支了人情,真无耐,人人叫苦,但这风总是刹不住呢?酒店限办,人家在家办几天,你谁不来他记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