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罗生门 折射中共内斗无休止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海内外舆论持续关注。令计划家族的政商集团,规模庞大,令外界震惊。而与此同时,中南海内部的权斗还在延续。分析人士指出,令计划事件再次反映出,共产政权的残酷与黑暗,超乎想像。

令计划,12月22号涉违纪被调查,背后黑幕,逐一揭开。

除了早前就已陆续曝光,其亲属庞大的政商交易网。令计划本人也被曝光,2007年就成立了秘密组织“西山会”,网罗在北京的山西籍高官,构造庞大的金、权帝国。

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03年创立所谓公益项目YBC,理事包括阿里巴巴、联想、复星、万达、华润等11家中国知名企业,深度涉入政商圈敛财。

令计划儿子令谷,在读北大期间,也成立秘密社团,结交高官后代。不过随着他2012年遭遇神秘车祸死亡,社团烟消云散,令家前景,也自此大逆转。

大陆“财新网”日前发布微博称:令计划为掩盖儿子的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

仲维光:“令计划事件有超出我们推测的复杂性,他一定和现政权的政敌,有着死党关系,而他怎么被缠入到这个死党关系里,由于共产党是一个铁幕社会,现在还看不清楚。”

中共的权力斗争,复杂、激烈程度,超乎外界预计,制造舆论混乱,也是手法之一。令计划事件,多家外媒,就曝出不同版本。

光是他何时倒戈、为何倒戈,既有说法称,他是2012年,为掩盖车祸丑闻,才倒向江周阵营。同时又有外媒报导,令计划早年就秘密投向江泽民派系,更有外媒报导称,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组成“新四人帮”,意图取代习近平接班。

陈破空:“这个‘四人帮’的说法比较勉强,而且更勉强的一个说法就是,在‘四人帮’中令计划将被推为(中共)总书记,我想这个说法不能成立。因为令计划在中国的政坛,尤其海内外是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政变的中心还是薄熙来。说‘令计划要做总书记’这个夸大的说法,主要是为了给其他人,像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卸责,想把焦点引到令计划头上。”

令计划事件折射出,中共复杂的斗争思维。专家认为,这种内斗,几乎决定了每一个共产政权的起落。

旅德极权问题专家仲维光:“半个多世纪以来,西方研究共产党问题的专家结论,就是共产党集团为什么一定会走向崩溃,(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它们这个集团里边,永远没有休止的内斗是不可回避的。这就决定了,任何貌似强大的共产党集团,最终一定会走向分裂。”

新唐人记者林澜、田溪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