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访台 从南到北抗议声不绝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今天上午,前往台南,拜会宗教人士,下午则到台北至善养老院进行参访,不过从南到北,抗议声浪不断,而对于台湾的政治发展局势,陈德铭今天透露,他每天都看新闻到半夜一两点,似乎也间接证实来台目的,并非只是经贸参访。

刚准备上台南高铁,就遇到民众呛声滚回去,陈德铭上午前往慈济拜会证严法师后,一路北上到台北,不过出了台北火车站,又迎来另一波抗议浪潮。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抗议民众:“反服贸,反统战,释放一切良心犯。”

高喊诉求,现场约十数名NGO团体抗议,但维安警力明显过多,有上百位便衣刑警现场集结,更一度传出有不明人士暴力殴打民众,让气氛更加紧张,NGO团体更对陈德铭来台参访行程的目的提出质疑。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理事长杨月清:“因为他来这里交流,一到就说,我可以等,但是服贸一定要过。好像前两天他接见媒体,为什么都是他喜欢的那些媒体,这个是选择性的,这就是一种媒体的统战。”

虽然抗议如影随形,但陈德铭下午仍是前往至善安养中心,说是要取经台湾养老事业经验,但媒体一问之下,陈德铭透露自己每天都在关注台湾新闻,还特别祝贺新北市长朱立伦参选党主席。

中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我这两天晚上,天天(新闻)看到一两点钟,那我要祝贺他(朱立伦),希望他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和原来的担子,两副都能挑起来。”

说是不见政治人物,只是单纯经贸交流,但陈德铭三句话不离本行,开口闭口都是两岸和政治局势,对比先前放话要服贸两年过关,陈德铭的参访行政,似乎不免充斥作秀,以及政治统战意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