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一步之遥》通过审查 18日公映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大陆知名导演姜文执导的贺岁大片《一步之遥》,原定于12月8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并放映影片,但因未通过中共广电总局审核而取消。12日有消息说,该片通过了审核,在临时取消北京IMAX首映礼、进行紧急修改之后,影片会在12月18日的原定公映时间上映。

原定于12月8日举办《一步之遥》的全球首映礼,但未能如期举行。12月12日晚,电影票务网站格瓦拉生活网在其微信平台上发布消息,称“电影《一步之遥》能过审了”,在临时取消北京IMAX首映礼、进行紧急修改之后,该片会在12月18日的原定公映时间上映。

在12月11日,那英也通过微博称改台词和删镜头:“突然接到《一步之遥》电话,去怀柔重新配音改台词~什么朱三朱四的改成钟三钟四,花国名媛改成花域名媛。全球都快放映了还在改台词?再删掉几个我的镜头,你们只能看到最后鸣谢:友情出演:那英。葛大爷教我的几个动作表情全~删~啦!”还附上了一张她在片中的造型。随后秒删微博。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11月21日的报导曾披露,《一步之遥》交到中共广电总局报批上映许可证时,被认为片中处处暗喻民主和自由的精神,要想上映,必须修改38处。

早前,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在参加印度一个电影节时向当地媒体说:“在中国,电影局的审查制构成中国艺术电影的重大威胁。为获得公映许可,每一部电影从提案,到剧本,到最终的剪辑,每一步都受制于审查制。要是片子没有被审查通过,那么任何在公共渠道的放映活动与参加电影节的行为,都会被视作是非法的。比如说,贾樟柯的《天注定》现在依然被禁止在中国大陆放映。”

旅居美国的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日前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共的电影审查制度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电影内容只要被认为不利于一党中共专制就会被禁演。

据了解,《一步之遥》影片剧情源自中国历史上真实的民国奇案“阎瑞生案”,讲述1920年的上海花国大选所引发扑朔迷离的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