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工数学老师出题狮子山挂横额 遭批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副教授李向荣博士在出数学题时,使用香港狮子山上挂的“我要真普选”直幅作为模型,因此遭到亲政府的建制派议员批评,也得到了亲民主派人士的支持。

日前,李向荣为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修读应用数学(AMA)、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ABCT)及应用物理(AP)的学生,出具的AMA1007(微积分和线性代数:Calculus and Linear Algebra)科目的试题中,有一题要求学生论证狮子山上挂的“我要真普选”横额的视觉夹角的函数关系。

从题目本身来说,这是一道很普通的数学题,并没有张扬政见,只是客观的介绍了狮子山横额的情况,并假设条件,列出函数关系。同时,李向荣的题目的最后注明,题目是他出的,与学院的政治观点无关。

不过,有亲共人士及建制派中人对李向荣发起攻击,指责他身为数学老师却做政治教师的事儿,并说他试图为符合自己政见的同学,打一个好分数。

尽管李向荣在自己的脸书上说,出这道题的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狮子山直幅,但从试题本身来看,就是一道数学题。所以很多人反驳建制派人士的话,怎样从学生最正常的数学题答案中看政见?不会回答的学生是因为数学不好,并非与政治有关;同样答的上来的学生也是因为数学学得好,也并非与政治有关。

读者朋友,从题目本身,您能想像从一个学生的解答看出他的政见吗?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