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暂时下跌 商会建议理性消费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世界原油价格近日再创新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甚至来到64美元以下,创出近五年新低价。这直接影响到了纽约市的居民,纽约市一些加油站,普通油价格甚至跌到两块多,虽然油价下跌,但是商会提醒民众理性消费。请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自今年六月的国际油价触及高点以来,纽约油价下跌近四成。仅过去三周,纽约原油的跌幅达到12.1%。专家认为,短期内油价不会反弹。

美国银行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Wiegand:“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整个能源供应在2015年的活跃,所以我们的期望是,基本价格不会有非常快速或大幅的反弹。”

尽管油价下跌将给整个石化产业链带来压力,煤炭、天然气、页岩气所受冲击很大,但是,对于社区老百姓来说,油价下跌是一个好消息,对计程车司机影响比较直接。

计程车司机Ricky:“现在每天可以省下至少7-10块钱。”

也有观点认为,对正常车辆的使用影响不大。

纽约法拉盛居民王先生:“经常开长途的话,影响还是很大的,但是像学生平时上上课,去周围超市采购一下的话,其实我感觉影响不是很大。”

原油价格走低,意味着老百姓享有低油价,尽管省钱不多,但是直接促使汽车产业销售提振。数据显示,甚至有汽车厂商创下自2003年以来的11月最佳销售成绩。不过,华人商会代表提醒,虽然油价暂时下跌,但是民众要理性消费。

纽约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余钿崧:“大家千万不要因为现在油价暂时下跌,就去做一些错误的决定,认为油价不会上涨,然后去买一些大型的车子,这是很不正确的选择。”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华人应该理性的面对这些事情,在生涯的规划上,应该不要随着油价的上涨下跌而起伏。你平常该吃什么,该用什么,你就照平常做,不要因为油价下降就大肆挥霍,因为很可能政治形势一转后,它的价格就上涨,你就会感觉受不了了。”

此轮油价下跌,除了业内人士此前普遍认为的供需失衡、全球经济疲软等因素外,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没能达成减产协议,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