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晖发战争论 第一役政改第二轮咨询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2月6日晚,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将雨伞运动形容为一场战争,他说下一场战役是“政改五步曲”中的第二轮咨询。他在演讲中并指出港府即将采取的手段。

岑敖晖在金钟演讲,首先指出政府高官的麻木不仁,指出他们躲在警方的警棍后面,只是在镜头前说几句,就想因此抹杀学生的努力,这势必引发香港市民的一波又一波的抗争。

岑敖晖认为这场民主抗争是一场漫长的战争,是一场香港人不可以认输的战争。正如政务司长林郑月娥6日当天说的,这场战争的下一场战役,必将是“政改五步曲”的第二轮咨询。

根据以往的经验,在这场战役中,政改三人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和政制及内政事务局局长谭志源 )和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必定会动用舆论机器,借助电视、电台、报纸、网站等,以及大规模人力落区宣传假普选。

岑敖晖呼吁,为防止当局的“假普选”通过其宣传机器迷惑广大市民,占领市民必须行动起来,迫使当局直面市民真普选的诉求。

岑敖晖介绍,未来的第二场战役应该是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届时泛民议员等必定会迫使政府否决方案,以重启政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