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三子之朱牧:30年求民主 一无所获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占中三子之朱耀明牧师12月3日与其他两人带领总计65人前往警署自首,他说他追求民主30年,什么样的方式都用过,却无奈眼看香港民主在后退。

朱耀明牧师接受《壹锤定音》专访,谈占中三子的自首,他说,等到上庭那天,他最希望对法官说的是他过去30年的民主追求路,“咩都试过”,可惜结果还是民主的倒退。

朱耀明感叹,1987年、88年,他与已故香港民主派元老、精神领袖司徒华一同上京,与李后和鲁平商讨政制,之后他们示威过、与政府谈判过,2003年与学者提出2007普选方案时遇到人大释法,2012年推普选再被搁浅,2017年是当局承诺有普选的年份,然而人大831框架等限制了香港有普选。

“三十年来港人争取民主,什么路都走尽了。”70岁的朱耀明牧师无奈看着香港民主的倒退,人权状况的倒退,希望能够找到突破口,改变这一趋势。

如今已经自首的占中三子,面临监禁刑责。朱牧说,他一直希望教会大孙女在水里憋气,以让她尽快学会游泳,但过去的2个月一直没时间教她,未来他不知道在一系列官司结束后,自己是否还有体力教她。

不过,朱牧表示,家人愿意与他共进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