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教授金钟被捕受伤 学生网络求证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大学一名教授在11月30日深夜于金钟龙和道被捕,他的一名记者学生看到他被捕时言语流利,拘捕后突然呼吸困难,不知过程及原因,现正在网络求助目击证人,提供消息。

担任香港网络媒体社会记录频道特约记者的William Lai表示,他毕业于香港大学,11月30日晚,在金钟龙和道采访、拍摄,却目睹了香港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副教授Dr Toy, Patrick Henry被捕。

William Lai介绍,教授不懂中文,他用英语向警方表示,自己不懂粤语,不会反抗,警察随手给他带上手铐,按倒在一旁。William Lai这时转到旁边一名被打得头晕且也被拘捕的示威者身边采访,等他返回时,教授不断咳嗽、呼吸困难、多次作呕。

William Lai希望找到目击者,了解教授从正常呼吸、对答如流到呼吸困难的过程。

11月30日晚9点40分至12月1日晨10点许,香港警方在金钟政总附近使用了警棍、催泪水剂、胡椒喷雾、水炮等,用武力驱散示威者。

William Lai脸书全文:

(龙和道, 11月30日, 23:21)

图中该名示威者是香港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副教授Dr Toy, Patrick Henry,小记在现场目击着Dr Toy被警察拘捕,一开始教授以英语向警员表示他不懂中文,要求警员以英语跟他对话,唯被警察无视并带到路旁锁上手扣。

及后小记因为有另一名示威者说被警察打头后感头晕而走到另一边采访。一分钟后小记回到路旁发现教授不断咳嗽并呼吸困难,期间多次作呕。小记不清楚为何教授被拘捕时完全正常并对答如流,但短短一分钟后教授却呼吸困难,希望有其他记者朋友目击到或者拍到事发经过可以还教授一个清白。

作为香港大学的毕业生,小记为母校拥有Dr Toy, Patrick Henry如此优秀的教授而感到自豪。教授为了保护在场市民和学生而站到最前线,却被警方以暴力对待而受伤,小记为此感到无比愤怒和无助。拥有专业知识的教授理应在大学里教育莘莘学子,传授科学知识,作科学研究,让科学得以继续发展和进步,为人类谋求福祉,但在今天的香港,教授却要冒着生命危险走到前线去保护学生,保护香港的未来。

仍然觉得走出来占领的市民学生是废青,不务正业,是搞乱香港的人,请你反思一下为何学生,专业人士,教育界的学者们要冒着生命危险,失去一切的风险依旧走出来。我们不是想香港乱,我们只是想匡乱反正,活出一个属于我们的未来。

但愿教授一切安好,你那无私的付出,学生们是看得到的。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