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教授金鐘被捕受傷 學生網絡求證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大學一名教授在11月30日深夜於金鐘龍和道被捕,他的一名記者學生看到他被捕時言語流利,拘捕後突然呼吸困難,不知過程及原因,現正在網絡求助目擊證人,提供消息。

擔任香港網絡媒體社會記錄頻道特約記者的William Lai表示,他畢業於香港大學,11月30日晚,在金鐘龍和道採訪、拍攝,卻目睹了香港大學理學院化學系副教授Dr Toy, Patrick Henry被捕。

William Lai介紹,教授不懂中文,他用英語向警方表示,自己不懂粵語,不會反抗,警察隨手給他帶上手銬,按倒在一旁。William Lai這時轉到旁邊一名被打得頭暈且也被拘捕的示威者身邊採訪,等他返回時,教授不斷咳嗽、呼吸困難、多次作嘔。

William Lai希望找到目擊者,了解教授從正常呼吸、對答如流到呼吸困難的過程。

11月30日晚9點40分至12月1日晨10點許,香港警方在金鐘政總附近使用了警棍、催淚水劑、胡椒噴霧、水炮等,用武力驅散示威者。

William Lai臉書全文:

(龍和道, 11月30日, 23:21)

圖中該名示威者是香港大學理學院化學系副教授Dr Toy, Patrick Henry,小記在現場目擊著Dr Toy被警察拘捕,一開始教授以英語向警員表示他不懂中文,要求警員以英語跟他對話,唯被警察無視並帶到路旁鎖上手扣。

及後小記因為有另一名示威者說被警察打頭後感頭暈而走到另一邊採訪。一分鐘後小記回到路旁發現教授不斷咳嗽並呼吸困難,期間多次作嘔。小記不清楚為何教授被拘捕時完全正常並對答如流,但短短一分鐘後教授卻呼吸困難,希望有其他記者朋友目擊到或者拍到事發經過可以還教授一個清白。

作為香港大學的畢業生,小記為母校擁有Dr Toy, Patrick Henry如此優秀的教授而感到自豪。教授為了保護在場市民和學生而站到最前線,卻被警方以暴力對待而受傷,小記為此感到無比憤怒和無助。擁有專業知識的教授理應在大學裡教育莘莘學子,傳授科學知識,作科學研究,讓科學得以繼續發展和進步,為人類謀求福祉,但在今天的香港,教授卻要冒著生命危險走到前線去保護學生,保護香港的未來。

仍然覺得走出來佔領的市民學生是廢青,不務正業,是搞亂香港的人,請你反思一下為何學生,專業人士,教育界的學者們要冒著生命危險,失去一切的風險依舊走出來。我們不是想香港亂,我們只是想匡亂反正,活出一個屬於我們的未來。

但願教授一切安好,你那無私的付出,學生們是看得到的。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