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军头齐大动作 清剿徐才厚残部“刚刚开始”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在习近平出访期间,中共军队传出多名徐才厚、郭伯雄的亲信落马的消息;官媒则在近日放料揭徐案内幕,甚至持续表示徐不是军中反腐句号,而是“刚刚开始”。中共中央2名军委副主席近日则大动作响应习近平在古田会议上提出的“彻底肃清徐才厚影响”的要求。外界普遍认为,新一轮的军中大波动刚刚开始。

镇防异动 中共2军头释清剿信号

徐才厚一案公布已近半年时间,中共军方高层一直对外释放“清徐”信号,清剿残余,四处奔走,镇防异动。习近平在2014年11月2日于福建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作出“彻底肃清徐才厚案影响”的指示后,军方展开了第二轮“倒徐”行动。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奔赴驻河北、内蒙古和山西的解放军部队,重申习近平在古田会议的要求︰“彻底肃清徐才厚影响”。自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涉“买官卖官”及巨额贪腐案被公布以来,范长龙分别于8月中旬在西藏和青海,以及在8月底出席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2次公开表态,支持查处徐才厚。

另一名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则在党媒《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徐才厚、谷俊山等案严重损害党和军队形象。

此外,驻西藏、青海部队亦申明“倒徐”立场,

外界分析称:徐才厚倒下,对于以徐为核心的这一权力利益网被真正彻底清除行动的意义,或许正如刘亚洲所说“只是开始”。“后徐才厚时代”的到来将经历一个曲折的过程。这不仅包括对徐才厚势力的连根拔除,还需防止发生某种不可测事变。

一批太子党就徐才厚案挺习

11月21日,大陆媒体财新网报导,中共总装备部政治工作会议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在会议上发言,力挺10月底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称“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11月20日,《解放军报》集中刊发8位军方学者的文章,刘亚洲表示“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11月3日,中共军报摘登包括张又侠在内的18名中共军头在会上的挺习发言,其中刘源、张海阳等6人称徐才厚案影响恶劣。

据北京观察者推测,接下来其它总部、二炮、各大军区也有可能做出类似动作。此外,军方宣传系统也有所表示。这一景象使人联想到徐才厚在2014年3月被调查前后,中共军队中总部、海空二炮、七大军区的集体表忠心举动。

徐才厚在中共军队总政治部经营近10年之久,作为主管全军政治工作的军委领导人,徐才厚掌管了230万解放军及80多万武警部队中高级干部的任免大权。与徐才厚同样掌控权力的还有郭伯雄等人,也都是江泽民的死党,在军队中有大量的残余势力。这些人已经形成了一个利益集团和蔓延的利益链条。

11月21日,时事评论人士方林达在《大纪元》上发表题为《习近平为何在军中持续打虎?》的评论文章表示,在中共体制内,掌控军队是取得政治博弈胜负的关键。习近平显然吸取了当年因军权被江派控制而导致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训。在古田召开政治工作会议,就是习近平稳固军权和进一步清除江泽民集团在军队势力的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