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长女的香港生活 乐享挤地铁搞艺术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长女马唯中定居香港,曾吸引各路记者关注,这位低调嫁人的第一千金,不施粉黛,乐享挤地铁搞艺术的坦然生活态度,让世人称赞。

台湾总统马英九的长女马唯中,2012年与哈佛校友蔡沛然注册结婚,2013年因蔡沛然在香港金融界工作,马唯中迁居于此,但并没有做一名全职太太,而是有着自己独立的生活。

在香港M+博物馆担任兼职策展人,负责水墨画藏品的建立、研究与展览的马唯中,与一直从事金融业,曾短暂叱咤模特界的蔡沛然,在港岛半山坚道的楼盘万翠花园居住。

半山是香港中产阶级聚居的住宅区,楼价尽管不比浅水湾、山顶、新界别墅等昂贵,但房价依然不菲。这里面积40平方米的物业,至少1000万港元(129万美元,790万人民币)才能买到,面积稍大一点儿,朝向好的售价均超过2000万港元。此外,这里的租金也较高,一套公寓每月需要2到3万港元。

作为白领精英阶层的马唯中夫妇,住在半山合情合理,尽管大多数香港人住不起半山。

M+博物馆计划2017年底开幕,位于九龙西九文化区,是一所视觉文化博物馆。策展人的工作,要求当事人有扎实的艺术基础、在艺术界“摸爬滚打”的经验以及广阔的人际关系网。

马唯中从哈佛大学生命科学系毕业后,在纽约大学博物馆系获得硕士学位,并从2005年起担任蔡国强的助理。蔡国强定居纽约,活跃于中台艺术界,是2001年上海APEC会议焰火表演总设计、2011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焰火总设计等。

尽管蔡国强的艺术定位及设计理念常常受到很多艺术界人士的指责与批评,但马唯中曾经跟随蔡国强游览过全球诸多顶级艺术馆,拜访过世界顶级艺术家,这些经验都是她得以获得M+博物馆职位的基础。

尽管如此,马唯中生活较为朴素,面对镜头,依旧素面朝天地逛街、挤地铁,丝毫看不出她是马英九的长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