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再提特权法 查梁振英涉贪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泛民主派议员在立法会大会上再次提出动议,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约5,000万元的涉贪事件。泛民议员认为事件疑点重重,批评梁振英一直拒绝亲自向公众交代事件。

提出动议辩论的工党何秀兰指出,梁振英是DTZ Japan的大股东,而作为DTZ Japan的大客户的兴业集团主席查懋声则是亚视大股东,质疑梁振英当年在免费电视发牌决定上有利益冲突。

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所以当特首他会同行政会议否决香港电视发牌时,客观效果不会对亚洲电视造成竞争,令加速它的倒闭。另一个是兴业集团是愉景湾,一个最大土地权益拥有人,而当我们特首去大力推动东大屿山发展时,他的作为或不作为会否形成利益输送呢?”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回应时说,梁振英从来没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务。

泛民议员不满梁振英事发后只约建制派数名议员闭门解话而不公开交代,让林郑月娥做挡箭牌。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这真是非常之令香港人看到,我们这一个所谓领袖有多不堪。主席这件事不会不了了之,一定会没完没了,我们还有一个弹劾程序,我们拭目以待。”

议案最后在建制派议员的反对下遭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