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警民对峙尾声 4人被捕涉袭警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19日早,香港警方公布,在凌晨长达6小时的立法会警民对峙中,共有4人被捕,分别涉嫌刑事毁坏和袭警。

香港警方在19日早上公布,在凌晨1点开始的立法会警民冲突中,共抓捕了4名市民,他们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分别涉嫌刑事毁坏和袭警。

警方表示,凌晨1时许的出警是应立法会的要求,所采用的措施均合法合理。在整个过程中,共有3名警察受伤,警方强烈谴责这一事件。

立法会秘书处在早上也宣布,原定在早上召开的工务小组会议和立法会大会,均要改期。

18日晚10点许,有占领市民试图升级占领行动为冲击立法会,遭到占领纠察和留守议员的阻止,改为用铁马挡在立法会的出入口。

19日凌晨1点前后,试图升级行动的占领市民,先是数人一同拉动立法会的玻璃门,之后搬来铁马,撞碎了门上的玻璃。

在警方抵达前的瞬间,有少量占领者进入大厦,其余占领市民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使用了胡椒喷雾和警棍,陆续有市民受伤。

到早上7点半,因警方实施戒严,只允许出,不允许进,在现场的占领市民只剩下几十人。

相关链接:

占领者破门闯立法会 警再喷胡椒再舞警棍

深夜港人欲冲立法会 斥计划暴露改围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