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警民對峙尾聲 4人被捕涉襲警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19日早,香港警方公布,在凌晨長達6小時的立法會警民對峙中,共有4人被捕,分別涉嫌刑事毀壞和襲警。

香港警方在19日早上公布,在凌晨1點開始的立法會警民衝突中,共抓捕了4名市民,他們年齡在18歲到24歲之間,分別涉嫌刑事毀壞和襲警。

警方表示,凌晨1時許的出警是應立法會的要求,所採用的措施均合法合理。在整個過程中,共有3名警察受傷,警方強烈譴責這一事件。

立法會秘書處在早上也宣布,原定在早上召開的工務小組會議和立法會大會,均要改期。

18日晚10點許,有佔領市民試圖升級佔領行動為衝擊立法會,遭到佔領糾察和留守議員的阻止,改為用鐵馬擋在立法會的出入口。

19日凌晨1點前後,試圖升級行動的佔領市民,先是數人一同拉動立法會的玻璃門,之後搬來鐵馬,撞碎了門上的玻璃。

在警方抵達前的瞬間,有少量佔領者進入大廈,其餘佔領市民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使用了胡椒噴霧和警棍,陸續有市民受傷。

到早上7點半,因警方實施戒嚴,只允許出,不允許進,在現場的佔領市民只剩下幾十人。

相關鏈接:

佔領者破門闖立法會 警再噴胡椒再舞警棍

深夜港人欲衝立法會 斥計劃暴露改圍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