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宣布研发新一代高科技武器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美国将研发新一代高科技武器,以保住美国在全球的军事优势地位。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11月15日在美国加州举办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宣布,美国国防部必须保持美军的现代化,维持其操作和技术上的优势,所以将发展尖端技术和能改变战略格局的武器。

哈格尔表示,这项新的研发计划将包括机器人技术、自动系统、微型化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和3D打印技术。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美国在关键战争中的绝对优势正在变弱,我们必须创新以保持优势,在某些领域甚至要扩大优势。”哈格尔表示,美国国防部将通过这一计划,制造出新的武器系统。

哈格尔在演讲中还说,俄罗斯、中国等正大举投资军事现代化、作战飞机、潜艇和长程及更精确的导弹等,美国需要认真对待这些挑战,否则未来战场上,美军将面对毁灭性的先进武器与科技。

哈格尔坦言,目前五角大楼并未完全掌握新研发所需要的技能,他表示将向科技界和研发机构寻求创意与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