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中心高空惊魂 两洗窗工获救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上周刚开始有公司入住的纽约新世贸中心1号楼,周三下午上演高空惊魂。两名在大楼外擦玻璃的工人,因为缆绳故障,斜吊在半空中,1个半个小时后终于获救。

我现在就在世贸中心一号楼附近。中午12点45左右在68层楼的地方。 有两位擦玻璃的工人吊在半空中了 。

两名工人原本在世贸中心一号楼南面的68层位置擦玻璃,擦完准备上升的时候,工作平台缆绳松动,致使平台倾斜,两人吊在空中。

纽约消防局、港务局、应急办公室的救援人员迅速赶到,先从上面再放下一个工作车,保证原来那台不至于脱落,然后设法从世贸中心内部打破玻璃。

根据消防局介绍,因为反恐的需要,世贸中心的玻璃是防弹材料制成的两层加厚玻璃 ,打开也颇不容易。

最后消防员成功从内部切开玻璃,打开一个一人高的缺口。救援的消防员自己系上绳子, 再给工人系上安全绳,才把他们救下来 。难度是一方面要把工人救下来 一方面又要防止脚手架跌落。 现场也聚集了很多民众围观。今天雾比较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从出事到二人获救,大约是一个半小时。

纽约居民很满意消防局和警察局在救援工作中的表现。

纽约居民Joseph Ramos:“纽约的消防局和警察局干得漂亮,把两人救下来。他们在纽约做的不错。”

很多游客来纽约看世贸中心,正好赶上事故发生,看到了救援全程。

游客Luis Espinoza:“压力肯定很大啦,想像一下你从70、80层楼那里挂在空中,我还拍了照片呢。”

到2点15分的时候,把第一位工人救下来。紧接着,给第二名工人系上安全绳。 2点16分两人成功获救。

新唐人记者孙颖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