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中心高空驚魂 兩洗窗工獲救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上週剛開始有公司入住的紐約新世貿中心1號樓,週三下午上演高空驚魂。兩名在大樓外擦玻璃的工人,因為纜繩故障,斜吊在半空中,1個半個小時後終於獲救。

我現在就在世貿中心一號樓附近。中午12點45左右在68層樓的地方。 有兩位擦玻璃的工人吊在半空中了 。

兩名工人原本在世貿中心一號樓南面的68層位置擦玻璃,擦完準備上升的時候,工作平臺纜繩鬆動,致使平臺傾斜,兩人吊在空中。

紐約消防局、港務局、應急辦公室的救援人員迅速趕到,先從上面再放下一個工作車,保證原來那臺不至於脫落,然後設法從世貿中心內部打破玻璃。

根據消防局介紹,因為反恐的需要,世貿中心的玻璃是防彈材料製成的兩層加厚玻璃 ,打開也頗不容易。

最後消防員成功從內部切開玻璃,打開一個一人高的缺口。救援的消防員自己繫上繩子, 再給工人繫上安全繩,才把他們救下來 。難度是一方面要把工人救下來 一方面又要防止腳手架跌落。 現場也聚集了很多民眾圍觀。今天霧比較大增加了救援的難度,從出事到二人獲救,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紐約居民很滿意消防局和警察局在救援工作中的表現。

紐約居民Joseph Ramos:「紐約的消防局和警察局乾得漂亮,把兩人救下來。他們在紐約做的不錯。」

很多遊客來紐約看世貿中心,正好趕上事故發生,看到了救援全程。

遊客Luis Espinoza:「壓力肯定很大啦,想像一下你從70、80層樓那裏掛在空中,我還拍了照片呢。」

到2點15分的時候,把第一位工人救下來。緊接著,給第二名工人繫上安全繩。 2點16分兩人成功獲救。

新唐人記者孫穎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