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从文:香港人从没这么香港人过

雨伞运动一路走来,发现香港人不是“香港人”。我们一直都被误会了。在这三十多天以来,走访过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一边留守, 一边为雨伞运动视觉文化库存计划做访问。亲耳听到、亲眼看见、亲身经历,看着许多不可能成真。香港人很可爱。

原来,香港人并不那么爱旅行。当三个占领区都被“占领”的时候,不禁会想到,旺角铜锣湾等地,到底多久没有香港人的踪影?为了避开遍地黄金、横行的旅行箱、吵耳的还价声等等,如非必要,我们都不再去这些旺区。若有空余时间,我们不是躲在家休息,就是趁着三天五日的假期,抢购平价机票去旅行,为的只是一口自由的清新空气。

你知道吗?香港人都很爱香港,只是我们在自己的地方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空间。

原来,香港人绝不善忘。我们总爱自嘲“香港人只有三分钟”,任何人事都不会被记住,热潮过后,大家又会回复正常,继续生活。事实告诉所有人,即使一个月过去了,除了一班长时间留守的英雄们,还有不少学生们和上班一族,午餐时、下课下班后还是回到占领区,默默支持集会。香港人,有些信念有些梦想,就像狮子山顶峰上的“我要真普选”直幡一样,即使被阻被挠被打击,我们绝不忘记。


你知道吗?香港人都很珍惜自己的身份,明白民主路上成王败寇,不愿做“二等公民”。


原来,香港人不冷漠不吝惜。单单物资,从一开始的水、干粮、口罩和雨衣等,从不缺乏,直至现在更有饭盒、凉茶、老火汤和手织地毯等提供。夸张如政府总部洗手间,更放满形形色色的个人护理用品,大家看到哪里有需要就提出,一呼百应。还有专业人士如老师、牧者、社工、律师和医护人员等,用自己的专业,服务人群。这种连成一线,不分你我的心,令“夏悫村”、弥敦道和轩尼诗道犹如乌托邦一样——付出不讲求利益和回报,只为爱。看吧!共产的意念,香港人不用强权专制亦可达到。

你知道吗?香港人是一家人。

原来,经济金融非香港人的所有。只要踏入过占领区,无不为现场所有的创作动容。香港人写字的写字,画画的画画,设计的设计,摄影的摄影,伴奏的伴奏。代表物黄丝带由布料制的、皮制的,现在更有黄铜制的。当中所涉及的心意、手工以及创意均是无可替代的。这些留言字句、印刷品、装置艺术甚至生日歌,都深深感动着我们,化为一股庞大的力量一直支撑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有着无限的潜能,枉689还肤浅的用一万四千元来衡量无价的香港人们。

你知道吗?香港人可以为自己感到骄傲。

从前的香港人因为看不到未来,所以不去看未来。每天乘电梯登上摩天大厦,工作又工作,营营役役,埋没理想地过活。现在,我们仍未看见未来,但是愿意为未来而战。走出来,只 为 爱 香 港。掌握未来的能力一直在我们的手上,绝不在政府手上,自己的未来自己决定。香港人太可爱,绝对值得一个更为我们着想的政府,绝对值得一个更好的香港,绝对值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香港人一起做回自己吧!

若许我能选择,来 生 也 做 香 港 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