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务卿回复出售催泪弹给香港事宜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国务卿10月28日回复关于香港催泪弹和胡椒喷雾事宜,澄清了此两种武器是否英国制造以及英国出口香港许可的执行情况。

英国议会10月30日公布商业、创新与技能国务卿温斯·凯博(Vince Cable)在10月28日就香港出口证书的情况做出的解答。

凯博在文中解释,英国并没有发放出口胡椒喷雾到香港的许可,而有关香港警察在9月28日施放的催泪弹是由英国Chemring公司提供的情况,英国在2010年8月授予Chemring公司出口香港催泪弹的许可,但这次香港警方并没有回应是否使用的是Chemring公司制造的催泪弹。

凯博介绍,有关香港的许可,目前没有任何的更新、停止等。有关香港警察使用催泪弹情况,他从英国外相黑格处获得的答案是,香港警察最初面对占领措手不及采取了过激手段,现在香港警察会用谨慎且适当的方式行事。

凯博的原文链接:http://bit.ly/1G0rr1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