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務卿回復出售催淚彈給香港事宜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商業、創新與技能國務卿10月28日回復關於香港催淚彈和胡椒噴霧事宜,澄清了此兩種武器是否英國製造以及英國出口香港許可的執行情況。

英國議會10月30日公布商業、創新與技能國務卿溫斯·凱博(Vince Cable)在10月28日就香港出口證書的情況做出的解答。

凱博在文中解釋,英國並沒有發放出口胡椒噴霧到香港的許可,而有關香港警察在9月28日施放的催淚彈是由英國Chemring公司提供的情況,英國在2010年8月授予Chemring公司出口香港催淚彈的許可,但這次香港警方並沒有回應是否使用的是Chemring公司製造的催淚彈。

凱博介紹,有關香港的許可,目前沒有任何的更新、停止等。有關香港警察使用催淚彈情況,他從英國外相黑格處獲得的答案是,香港警察最初面對佔領措手不及採取了過激手段,現在香港警察會用謹慎且適當的方式行事。

凱博的原文鏈接:http://bit.ly/1G0rr1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