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挺香港民主 周润发完胜成龙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10月29日发表文章,评论在香港民主运动中,影视界明星周润发击败了一直为中共站台的成龙。

报导第一段就明确点出,成龙这些年来一直不遗余力为中共站台,为拥护中共而不惜屡次批评民主,而周润发支持香港拥有民主,这次哪怕冒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的风险,依然为民主说话。

报导引述周润发最近就挺民主的公开言论,如他批评港府:“如果政府再用暴力手段对付学生慨时候,你令香港市民好反感。佢哋个诉求好清楚啦你咪?点解你成日叫人袋住先,你唔可以接纳一个方案,系政府你袋住先?”

报导认为香港的民意此次为支持周润发,而不是成龙,所以周润发“完胜”成龙。

报导同时提到其他挺民主的香港艺人,如刘德华、何韵诗等,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何韵诗80%的收入来自大陆)而挺占中,说明香港不满没有民主,不同意人大的政改方案。

报导用周润发的提议做结尾:如果政府提出一个市民和学生都满意的方案,这场运动就结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