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节严重受贿款额特巨 徐才厚料囚终身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受贿案已正式移交审查起诉。同时,徐才厚的军籍、上将军衔双双被剥夺。而徐身患癌症仍被起诉,主因是其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海外传媒披露,徐才厚或被重判囚禁终身。

10月28日,中共新华社宣布,今年7月份落马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为身涉贪腐大罪,已于10月27日移送审查起诉,徐才厚军籍、上将军衔双双被剥夺。还指徐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作出了徐才厚贪污“数额特别巨大”的调查结论。

据海外媒体报导,而在今年6月30日通报开除徐才厚党籍时,定性是“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所以有分析认为,徐才厚将会被判重刑,刑期应与薄熙来相同囚禁终身。

报导认为,徐才厚认罪可能会对其有利。而徐案牵连甚广,若对调查采取积极配合态度,意味军方可能出现大规模的人事“清洗”,这与近期各军区人事大换班的表象具有某种暗合。

此外,早前被指曾送徐才厚一箱巨额现金行贿买官的叶万勇,以及徐才厚“大秘”前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等多名高级军官,也卷入被查传闻。

报导又指,徐才厚的势力范围并不局限于军方,甚至包括山西煤炭商人以及被开除党籍的江苏省原常委赵少麟都与其有联系。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徐才厚落马之所以震撼海内外,是因为徐被认为是中共前总书记、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头。徐才厚多年来自恃有江作后台,同时大肆在军中安插自己人,卖官鬻爵。

外界称之为“军中第一大老虎”、“江泽民军中最爱”。

另外,据多家媒体指出,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得意门生,是过去中共“政治明星”薄熙来的支持者,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重要政治盟友。徐才厚除了是军中大佬中的大贪污犯之外,还涉及到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变阴谋。而且还深涉中共军队“活摘器官”的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