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上国际法院 朝鲜破天荒会见UN特使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黄捷瑄/综合报导)朝鲜人权纪录恶名昭彰,联合国正在拟定加重制裁、将朝鲜领导人及高层送上国际法院的决议。在国际压力下,朝鲜官员罕见于27日与联合国的人权调查员会晤,企图让国际调查人员进入朝鲜,以换取删除决议的关键内容。

谋杀、酷刑、奴役、性暴力、大规模饥荒……朝鲜领导人被控利用种种侵犯手段撑起国家、控制民众。联合国的朝鲜特别专员达鲁斯曼28日提交给联合国大会的报告写到,鉴于上述违反人权举措,朝鲜的人权情况及进一步的制裁措施应提交给国际刑事法院(ICC)。

达鲁斯曼补充,他在27日“意外地”与4名朝鲜代表会晤约1小时。这是朝鲜十年来首次与联合国官员交涉,达鲁斯曼表示,这次突发性会晤的时间点“值得关注”。

联合国的报告提到,搜集到的资料显示,朝鲜确实发生着反人类罪行,且“依照该国最高法令已执行数十年”。除了将朝鲜侵犯人权的事件转由ICC审理,草案也鼓励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对那些最该负起反人类罪责任的人,采取有效的针对性制裁的范围。

欧盟和日本正在拟定有上述惩罚的决议草案,但这些内容让平壤当局相当不安,尽管并没有直接提到金正恩的名字。

达鲁斯曼解释,朝鲜官员建议删除决议中的制裁及惩罚内容。“这是他们要求删除的内容之一,如此一来,他们便愿意发出邀请函。”身负人权调查任务的达鲁斯曼一直遭到朝鲜拒绝入境。

朝鲜扩大集中营 囚10万政治犯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议员尹相现8日表示,以韩国国内研究机关资料为基础对有关卫星照片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朝鲜境内政治犯收容所的总面积达首尔市面积的两倍以上。

尹相现引述资料称,朝鲜的5处政治犯集中营总面积达1,247.9平方公里,为首尔市面积(605.2平方公里)的两倍以上。其中位于咸镜南道耀德郡的“15号管理所”面积达551.6平方公里,占耀德郡总面积的40%左右。韩国统一研究院今年6月发表了《2014朝鲜人权白皮书》,根据对脱北者的深入采访,推测朝鲜设有5处政治犯收容所,关押政治犯达8万~12万名。

金正恩处决10名张成泽党羽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此前消失一个月引起各方揣测,韩国情报单位表示,金正恩仍然掌权,并试图清除其已故姑父张成泽的残余势力,近日处决约10名劳动党的高层官员,罪名从贪污、色情到看韩剧等,就是整肃行动的一部分。

此外,情报院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最近接受手术,切除脚踝囊肿,目前处于恢复阶段,但由于金正恩高度肥胖和过于频繁出席公开活动,手术后可能会留下后遗症,而且可能复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