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办急发稿 澄清体育宗教界无价值说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25日深夜,香港特首办紧急发出新闻稿,为特首梁振英当天的体育界和宗教界无经济价值的说辞澄清。

10月25日傍晚,梁振英在记者会上再度抛出重磅言论:宗教界和体育界人士没有经济价值,但仍然占有选委会和未来的提名委员会的席位,有权选特首。

梁振英言论一出,再度引发全港轰动,让港人深刻理解梁振英之前对外国记者说的,真普选会导致政策法规向香港月收入不足1.4万港元的穷人倾斜。

特首办深夜11点30分前后,紧急发出新闻稿,为梁振英的话澄清意思,指选委会和提名委员会并不是根据人数和经济价值来分配各行业的席位,而是根据《基本法》规定的均衡参与,广邀社会不同界别的功能组别列席。

新闻稿强调,港府和特首一向重视体育界的发展与贡献,支持体育的“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的三大发展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