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水门案关键人物 华邮前总编逝世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因指挥水门事件报导,最终导致尼克森总统下台的《华盛顿邮报》前总编布莱德利(Ben Bradlee),周二在华府家中离世,享年93岁。

布莱德利生于1921年,二战期间担任过海军通讯员,后进入《华盛顿邮报》做记者,1968至1991年升任总编辑,期间让该报从一家枯燥的日报,变成全美最有活力、最受瞩目的媒体之一。

1972年,布莱德利指挥追踪报导“水门事件”,将调查方向指向白宫,迫使尼克松总统在1974年黯然下台,给美国政坛带来深远影响。《华盛顿邮报》为此赢得普立策奖,在美国新闻世上写下辉煌的一页。

布莱德利曾表示,水门案彰显了《华盛顿邮报》追求独立、真实新闻价值的不屈不挠的精神。

去年,布莱德利荣获欧巴马总统颁发的自由奖章。欧巴马说,《华盛顿邮报》提醒我们,美国的自由是建立在新闻自由基础之上的。

新闻界人士对布拉德利去世感到惋惜,形容他是“那个时代美国最出色的报刊总编”。

欧巴马也发表声明表示哀悼,并称赞布拉德利所建立的新闻职业标准,代表了真实、客观、一丝不茍的报导模式,鼓励了众多人涉足新闻领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