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水門案關鍵人物 華郵前總編逝世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因指揮水門事件報導,最終導致尼克森總統下臺的《華盛頓郵報》前總編布萊德利(Ben Bradlee),週二在華府家中離世,享年93歲。

布萊德利生於1921年,二戰期間擔任過海軍通訊員,後進入《華盛頓郵報》做記者,1968至1991年升任總編輯,期間讓該報從一家枯燥的日報,變成全美最有活力、最受矚目的媒體之一。

1972年,布萊德利指揮追蹤報導「水門事件」,將調查方向指向白宮,迫使尼克松總統在1974年黯然下臺,給美國政壇帶來深遠影響。《華盛頓郵報》為此贏得普立策獎,在美國新聞世上寫下輝煌的一頁。

布萊德利曾表示,水門案彰顯了《華盛頓郵報》追求獨立、真實新聞價值的不屈不撓的精神。

去年,布萊德利榮獲歐巴馬總統頒發的自由獎章。歐巴馬說,《華盛頓郵報》提醒我們,美國的自由是建立在新聞自由基礎之上的。

新聞界人士對布拉德利去世感到惋惜,形容他是「那個時代美國最出色的報刊總編」。

歐巴馬也發表聲明表示哀悼,並稱讚布拉德利所建立的新聞職業標準,代表了真實、客觀、一絲不茍的報導模式,鼓勵了眾多人涉足新聞領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