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霞:港府乌龟政策 缺对话诚意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周二,香港学生将于香港政府对话。曼哈顿维尔学院的生物教授杨锦霞接受本台采访,表达了作为一名来自香港的学者的看法。

港府与抗争群众在10月10号曾准备举行对话,却最终破局,并利即出现警方对于镇压及暴力事件。来自香港的美国学者,港府与学生对话的诚意,表示质疑。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我觉得他现在还是一个我们所谓的乌龟的政策,他根本就没有出来急切的学生的对话,他就只有出来一次讲关于一些普通事情一些很大概的事情,他没有这个心去处理问题。”

随着周二对话即将来临,学者也呼吁港府,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我希望这个是一个有意义的对话,而且不是只是说说而已,然后早晨跟你对话晚上就去镇压你了,我觉得这都是不行的。”

对话协商的基点,建立在互信之上,但要建立互信,就得需要各方守承诺,各自退让一步,符合世界标准。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最重要是说大家要在一个桌面上面,就是说大家退让一步,或者是大家来守约,首先中共那边要守约,然后这一方面他们才能够退后,那你都不守约也不想在桌上谈判,我觉得这个是没有用的。”

杨锦霞希望港府和民众周二能跨出第一步,如果港府再一次撕毁对话,香港的社会气氛会变得更不好。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