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港警胡椒喷雾下的记者 巨痛难忍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7日,香港警察于旺角占领区向一名背着相机毫无保护的记者喷射胡椒喷雾,巨痛下记者扑倒在地,这时,他脸上的胡椒喷雾还在继续发泡。

由法新社摄影记者Alex Ogle拍到的这名记者,是一位香港人,他17日凌晨背着相机,脸上没有戴任何的防护措施,与所有的记者一起,冲在旺角警民对峙的最前线,记录事件的经过。

不料,一名警察在他不断出示记者证的情况下,仍朝他的面部喷射了胡椒喷雾。眼睛的巨痛让他瞬间扑倒在地,发黄的胡椒喷雾仍在他脸上翻滚着泡沫。

周围有数名警察看到记者受伤倒地,很快带来瓶装水,上前帮助他冲洗脸部、头部和颈部。当天的清场过程中,有大批香港市民遭到胡椒喷雾的击中,有警察甚至拉下他们的面罩、眼罩,对着他们的眼睛喷射胡椒喷雾。

据统计,本次占中活动中,截至10月18日上午,已经有231名市民到医管局急症室求诊,其中超过220人已经出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