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国记者会要求立即释放记者宝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外国记者会发表声明,要求立即释放10月17日晚在旺角被捕的普立兹新闻奖提名记者,并谴责警方暴力对待众记者。

香港外国记者会发出声明,谴责警方抓捕国际摄影相片网站“盖帝图像”(Getty Images)公司的知名摄影记者宝拉•布洛斯坦(Paula Bronstein)。声明指出,当时宝拉在旺角采访占中,却被抓捕,而与她并肩工作的其他记者也遭到警方的恐吓。

一名男性外国记者试图横过马路时,遭到一名警察的威胁,说如果他过马路,就用警棍殴打他。

声明指出,香港警察的行为公然侵犯了媒体报导事件的权利,要求警方立即释放宝拉,停止对记者的恐吓。

宝拉10月17日晚在旺角占领区,被警方因她站在汽车车顶上拍照而抓捕,给出的理由是 “破坏私人车辆”。

宝拉是美国人,曾在阿富汗、乌克兰克什米尔半岛等地采访,2011年4月获得普立兹奖提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