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3C产品 注意蓝光波长的伤害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7日讯】台湾民众每天用智慧手机上网时数平均三小时十七分,居全球之冠,国人罹患高度近视的情况日趋严重,其中会造成视网膜伤害的关键就是,萤幕所散发出的蓝光,眼科医师表示,若能在使用时,作些保护与休息,就可以避免蓝光过度的累积。

现代人常用的智慧型手机与电脑,成为损害视力的来源之一,眼科医师说,萤幕散发出的蓝光波长,就是造成视网膜病变和白内障提早产生的主因。

眼科医师 叶威毅:“所谓的蓝光是指波长400到450这段波长的光线,紫外线我们知道要去防护他,而且穿透力没有这么高,但是蓝光可以长驱直入到达我们的视网膜,所以我们怕的是蓝光伤害的累积造成的影响。”

数据表示,台湾民众每天用智慧手机上网时数平均三小时十七分,现代人盯着萤幕时间太长,容易引发眼睛疲劳,但从手机、电脑、电视,都会发出蓝光。

眼科医师 叶威毅:“我们可以选择有滤蓝光功能的眼镜,不管是有度数或者是平光的,直接套上你的眼镜。除此之外,我们的3C产品也可以使用一些有滤蓝光功能的保护贴,这样在无形中,对我们的眼睛才可以形成阻挡,就是避免蓝光过度的累积。”

由蓝光笔照射保护贴可得知,有无抗蓝光特质的保护贴,可以看到蓝光波长的残留。

蓝光保护贴业者 李绍嘉:“我们是用光学的方式,把300至500 之间,对你眼睛比较有伤害的蓝光滤掉,我们可以滤掉66%以上的蓝光,那你的眼睛就会比较不受伤的情况下,使用3C产品。”

不过蓝光对人体也不全是坏处,透过蓝光,双眼所见的世界变得明亮,也让人心情愉悦,最好使用3c产品四十分钟,休息十分钟,尽量避免让视网膜过度接到触蓝光伤害,才能拥有健康的双眼。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博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