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报纸登广告 向暴力说“不!”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7日,两组香港市民在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呼吁民主,支持学生,集体向暴力说“不!”

10月17日的香港苹果日报版面上,署名分别为“一群向暴力说不的市民”和“一群香港设计师、设计教育工作者及设计系学生”的两组市民,分别刊登了整版广告。

两组市民在广告中声明,谴责警方使用暴力镇压市民,谴责暴民伤害市民,声明要求当局彻查暴警、暴民、暴力。

广告声明还表示,支持学生的和平集会,争取香港民主政制的进步。

香港市民的声明1:

“反暴力治港”谴责声明

我们有一个梦,香港是香港人的家──爸妈或子女、政商各界或莘莘学子、警务人员下一代或撑起雨伞的孩子──同一天空下,人人享受言论自由,零暴力的家。

(一)讉责警员使用暴力。十月十五日凌晨三时左右,有传媒在金钟警方清场现场,拍摄到七名警务人员,把一名集会人士带至阴暗处,对被制服于地上的集会者,拳打脚踢长达约四分钟。我们要求警方必须严正调查,将肇事警员撤职查办,并向公众公开交代。

(二)严厉斥责暴力镇压。我们认为九二六和九二八事件均属滥用警权,决策者必须问责!良心警察须拿出道德勇气抗命,无惧指证害群之马,重建警队国际声誉。

(三)敦促放弃语言暴力。香港部分主流媒体连日报道偏颇、失实,将学生论述为滋事份子。我们促请香港新闻界重新以香港人优先为节目方针,公正持平报道。

(四)要求彻查暴民暴力。旺角街头黑势力施暴事件,警方必须查清指控,公开交待真相,说明警黑勾结的传闻是否属实。

我们有一个梦,人人严斥被暴力、坚持非暴力、宣扬零暴力,让香港成为孩子遮风挡雨的伞。

2014年10月17日
发起人:一群向暴力说不的市民

香港市民的声明2:

愿香港更美
一群香港设计师、设计教育工作者及设计系学生联署声明

我们是一群热爱香港的设计师、设计教育工作者及设计系学生。就香港近日因政制发展引起的争议,我们谨作出以下声明:

1. 支持学生和平集会,向政府表达有关政制发展及普选方案的诉求。呼吁各界恪守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则,争取香港民主政制迈步向前。

2. 谴责警方于 9月28日及10月15日采取过度武力清场行动,其中于9月28日更向非持有攻击性武器的市民施发催泪弹;及至10月3日一群自称反占中人士于旺角对和平集会人士、学生及记者施以暴力袭击及性骚扰行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必须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以及尊重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

3. 我们相信,普罗巿民都渴求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特首选举制度。所谓“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对于“公民提名”、“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委会”及“废除功能组别”等议题,政府不应再刚愎自用,应主动打开沟通之门,作出咨询,广纳多方意见。

4. 我们决意捍卫与坚守香港的新闻及言论自由,作为设计师,言论自由一旦遭受践踏,将直接影响我们业界未来的创作自由。

两星期以来,香港市民所表现的素质,被全球各大媒体为之称颂,并转播到世界不同角落,感动人心。我们将与全港市民并肩努力,守护家园,为香港谋求更长远的福祉,愿香港明天更美。

一群香港设计师、设计教育工作者及设计系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