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報紙登廣告 向暴力說「不!」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7日,兩組香港市民在報紙上刊登整版廣告,呼籲民主,支持學生,集體向暴力說「不!」

10月17日的香港蘋果日報版面上,署名分別為「一群向暴力說不的市民」和「一群香港設計師、設計教育工作者及設計系學生」的兩組市民,分別刊登了整版廣告。

兩組市民在廣告中聲明,譴責警方使用暴力鎮壓市民,譴責暴民傷害市民,聲明要求當局徹查暴警、暴民、暴力。

廣告聲明還表示,支持學生的和平集會,爭取香港民主政制的進步。

香港市民的聲明1:

「反暴力治港」譴責聲明

我們有一個夢,香港是香港人的家──爸媽或子女、政商各界或莘莘學子、警務人員下一代或撐起雨傘的孩子──同一天空下,人人享受言論自由,零暴力的家。

(一)讉責警員使用暴力。十月十五日凌晨三時左右,有傳媒在金鐘警方清場現場,拍攝到七名警務人員,把一名集會人士帶至陰暗處,對被制服於地上的集會者,拳打腳踢長達約四分鐘。我們要求警方必須嚴正調查,將肇事警員撤職查辦,並向公眾公開交代。

(二)嚴厲斥責暴力鎮壓。我們認為九二六和九二八事件均屬濫用警權,決策者必須問責!良心警察須拿出道德勇氣抗命,無懼指證害群之馬,重建警隊國際聲譽。

(三)敦促放棄語言暴力。香港部份主流媒體連日報道偏頗、失實,將學生論述為滋事份子。我們促請香港新聞界重新以香港人優先為節目方針,公正持平報道。

(四)要求徹查暴民暴力。旺角街頭黑勢力施暴事件,警方必須查清指控,公開交待真相,說明警黑勾結的傳聞是否屬實。

我們有一個夢,人人嚴斥被暴力、堅持非暴力、宣揚零暴力,讓香港成為孩子遮風擋雨的傘。

2014年10月17日
發起人:一群向暴力說不的市民

香港市民的聲明2:

願香港更美
一群香港設計師、設計教育工作者及設計系學生聯署聲明

我們是一群熱愛香港的設計師、設計教育工作者及設計系學生。就香港近日因政制發展引起的爭議,我們謹作出以下聲明:

1. 支持學生和平集會,向政府表達有關政制發展及普選方案的訴求。呼籲各界恪守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爭取香港民主政制邁步向前。

2. 譴責警方於 9月28日及10月15日採取過度武力清場行動,其中於9月28日更向非持有攻擊性武器的市民施發催淚彈;及至10月3日一群自稱反佔中人士於旺角對和平集會人士、學生及記者施以暴力襲擊及性騷擾行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必須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以及尊重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

3. 我們相信,普羅巿民都渴求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特首選舉制度。所謂「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對於「公民提名」、「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委會」及「廢除功能組別」等議題,政府不應再剛愎自用,應主動打開溝通之門,作出咨詢,廣納多方意見。

4. 我們決意捍衞與堅守香港的新聞及言論自由,作為設計師,言論自由一旦遭受踐踏,將直接影響我們業界未來的創作自由。

兩星期以來,香港市民所表現的素質,被全球各大媒體為之稱頌,並轉播到世界不同角落,感動人心。我們將與全港市民並肩努力,守護家園,為香港謀求更長遠的福祉,願香港明天更美。

一群香港設計師、設計教育工作者及設計系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