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银行斥占中损金融 华尔街日报分析无忧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银行公会担心占中影响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但华尔街日报引述经济学家的分析,认为占中对香港经济的影响轻微。

10月17日,香港《商业电台》引述香港银行公会的声明,表示占中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对香港经济增长及劳动就业或将造成不利影响,继而削弱香港的竞争力,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使国际社会和投资者对香港失去信心。

10月16日,《华尔街日报》引述星展集团(DBS)经济学家梁兆基(Chris Leung)在当天的报告,指出香港的经济大部分运作如常,只出现了轻微的影响。占中完全不及2003年SARS爆发时对香港经济的影响。

梁兆基指出,占领示威者对包括香港零售业等的影响,目前被反占中夸大,其实目前影响香港经济的并不是占中,而是中国大陆的反贪腐运动和大陆经济的持续急剧趋软。

梁兆基在报告中用数据说话,指出在占中发生前,香港热门旅游商品的销售业绩,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