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呼吁勿骂警察:别让愤怒蒙蔽双眼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10月16日晚在金钟集会上呼吁占领市民,不要辱骂警察,看到有人煽动时,互相提醒一下。

黄之锋在16日晚的集会上提起,当天凌晨龙和道遭清场的时候,有集会市民辱骂警察,还有蒙面的示威者煽动市民与警察冲突,而自己却留在后面。

黄之锋为此呼吁占领的市民,尽管警察打人可耻,令人愤怒,但不要用语言暴力对付警察,因为“用粗言秽语去辱骂警察,下次(警察)用肢体暴力只会有增无减,不要让愤怒蒙蔽双眼。”

如果看到有人煽动时,黄之锋建议:“拍一拍对方的肩膀,提醒他是来请愿示威,不是来发泄情绪。”

对于龙和道连续两天被占领,也连续两天被清场,黄之锋表示,学民、学联、占中都没提出过占领龙和道,连续两日的占领是市民自发的行为,三个组织目前只是提供急救支援。

对于行动升级,黄之锋表示目前仍在考虑,鉴于人手不足,或许不会扩大占领区。

占中三子的陈健民当晚也表示,尽管警察打人“天人共愤”,但希望占领的市民体谅警察是在执行公务。至于进一步封路,陈健民同样不认同,他表示这样会引起市民反感,反而正中梁振英的下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