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呼籲勿罵警察:別讓憤怒蒙蔽雙眼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10月16日晚在金鐘集會上呼籲佔領市民,不要辱罵警察,看到有人煽動時,互相提醒一下。

黃之鋒在16日晚的集會上提起,當天凌晨龍和道遭清場的時候,有集會市民辱罵警察,還有蒙面的示威者煽動市民與警察衝突,而自己卻留在後面。

黃之鋒為此呼籲佔領的市民,儘管警察打人可恥,令人憤怒,但不要用語言暴力對付警察,因為「用粗言穢語去辱罵警察,下次(警察)用肢體暴力只會有增無減,不要讓憤怒蒙蔽雙眼。」

如果看到有人煽動時,黃之鋒建議:「拍一拍對方的肩膀,提醒他是來請願示威,不是來發洩情緒。」

對於龍和道連續兩天被佔領,也連續兩天被清場,黃之鋒表示,學民、學聯、佔中都沒提出過佔領龍和道,連續兩日的佔領是市民自發的行為,三個組織目前只是提供急救支援。

對於行動升級,黃之鋒表示目前仍在考慮,鑒於人手不足,或許不會擴大佔領區。

佔中三子的陳健民當晚也表示,儘管警察打人「天人共憤」,但希望佔領的市民體諒警察是在執行公務。至於進一步封路,陳健民同樣不認同,他表示這樣會引起市民反感,反而正中梁振英的下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