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占中让香港艺人站两队 粉丝大变换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艺人云集,粉丝通常根据其作品与外貌判断对其的喜好。一场占中香港艺人纷纷表态,分列两队,让粉丝队伍也出现变换。

创作过太多脍炙人口歌曲的林夕,这次特别为占领活动创作了歌曲《撑起雨伞》,他在歌词中说,“静坐人海,你我非不怕”,“但是人生走到这一晚”,“怕再没机会自由呼喊”,因为相信“越怕命运更黯淡”。

这首歌曲最初由歌手何韵诗、黄耀明等牵头,之后吸引了包括影后叶德娴、歌后谢安琪、周国贤、卢凯彤等众艺人的纷纷献唱,他们呼吁香港市民“一起举伞,一起的撑,一起尽管不安却不孤单”,“一起举伞,举起手撑,一起为应得的放胆争取”,“雨伞是一朵朵的花,不枯也不散。”

影帝刘德华、周润发、梁朝伟,也纷纷为占中发言相顶。刘德华在官方网站“华仔天地”说:“香港人,都爱香港。争取要求,要关心自己,顾及大众。”“不要催泪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谩骂。”

周润发称赞市民、学生“真的好勇敢,令人感动”,他批评香港警方使用催泪弹,明确表示支持占中提出的香港普选方案,并反问香港政府,成天要市民“袋住先”(先接受人大提出的普选方案),为什么港府不对占中主张的方案“袋住先”?

玉女演员兼歌手的叶蕴仪,不仅在脸书上挺占中,还屡屡出现在占领现场,送食送水送温暖。

与此同时,一向为中共站台的成龙声明:“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呼吁大家优先考虑“经济”。

身为广东惠州市政协委员的艺人陈小春、女艺人庄思敏、之前因批评周星驰爆红的向太,也表态“反占中”。

很多大陆的粉丝对自己之前热爱的明星,在这次占领表现的态度很伤心。数名香港导演王晶的支持者,在王晶发微博与支持占中的黄秋生、杜汶泽、何韵诗切断联系后,纷纷表态,“再也不看王晶的电影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