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围殴4分钟 民主人士拟告暴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6日讯】香港警方昨天凌晨在金钟龙和道清场,一名示威者被警察拉到暗巷被殴打四分钟,事后证实,被打的是公民党成员曾健超。曾健超昨天公开现身,表示全身有多处瘀伤,将会对警方及涉事的警务人员采取法律行动 。

香港无线电视拍下公民党党员曾健昭遭警方长达四分钟的殴打,片段在网上疯传。他下午被送到律敦治医院验伤,代表律师陈淑庄表示曾已经完成验伤,全身多处红肿、损伤及瘀伤,背部和头部最多,但没有骨折。

香港大律师陈淑庄: “主要较明显是有圆形伤痕较为突出。大家正研究如何造成,因为多次造成及前后都有,似乎是看似较坚硬的东西(造成)。据了解,曾先生说过进警署后有被掌掴。”

曾健昭之后被送往北角警署,直到晚上9时45分出来会见记者,他感谢各界的关心,尤其传媒紧守岗位拍下珍贵报导。

公民党员曾健超:“各位都应该在新闻报导中看到本人被制服,和没有任何反抗能力之下遭多名警员暴力袭击。经过法律咨询意见之后,本人将会向警方及涉事的警务人员采取法律行动。鉴于事件可能进入司法程序,本人现阶段不能够就事件作出进一步的评论、或回答相关的提问。”

义务律师代表表示,除曾健超外,最少有10名示威者被警方暴力对待要验伤。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