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圍毆4分鐘 民主人士擬告暴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香港警方昨天凌晨在金鐘龍和道清場,一名示威者被警察拉到暗巷被毆打四分鐘,事後證實,被打的是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曾健超昨天公開現身,表示全身有多處瘀傷,將會對警方及涉事的警務人員採取法律行動 。

香港無線電視拍下公民黨黨員曾健昭遭警方長達四分鐘的毆打,片段在網上瘋傳。他下午被送到律敦治醫院驗傷,代表律師陳淑莊表示曾已經完成驗傷,全身多處紅腫、損傷及瘀傷,背部和頭部最多,但沒有骨折。

香港大律師陳淑莊: 「主要較明顯是有圓形傷痕較為突出。大家正研究如何造成,因為多次造成及前後都有,似乎是看似較堅硬的東西(造成)。據了解,曾先生說過進警署後有被掌摑。」

曾健昭之後被送往北角警署,直到晚上9時45分出來會見記者,他感謝各界的關心,尤其傳媒緊守崗位拍下珍貴報導。

公民黨員曾健超:「各位都應該在新聞報導中看到本人被制服,和沒有任何反抗能力之下遭多名警員暴力襲擊。經過法律諮詢意見之後,本人將會向警方及涉事的警務人員採取法律行動。鑑於事件可能進入司法程序,本人現階段不能夠就事件作出進一步的評論、或回答相關的提問。」

義務律師代表表示,除曾健超外,最少有10名示威者被警方暴力對待要驗傷。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