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10月14日全球看中国

台湾《自由时报》
面子重于孩子?北京APEC放六天“面子假”

北京市将在11月7号开始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给全市的中小学生放假六天。但上周,北京连续三天遭遇有害健康的严重雾霾,学校却没有一天假期,外界质疑北京当局是面子重于孩子。

美国《纽约时报》
港警拆路障 致支持“占中”中产增加

香港占中民众在市中心设置的路障,周二清晨遭遇数百名警察强行拆除。但却促使更多的香港中产阶级走上街头守护示威区域。一名金融分析师说,他们想表明,愤怒的不只是学生,他们同样非常渴望民主。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房地产泡沫引发全球担忧

全球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缓慢走出金融危机的低谷,但中国房地产崩盘却成为当前的最大隐患。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的住宅销售量遭遇了自2008年末以来最严重的萎缩。美国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预计,如果中国的地产交易量和价格双双下跌10%,中国的gdp增长将减少1.5到2个百分点,将会显着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中国“汽车引擎”开始失速

经济动能下降,也在中国9月份的汽车销量上有所体现。在9月份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中国汽车总销量的增幅,却由上年同期的20%,大幅下降至2.5%,销量触及19个月来的低点。中共当局的反垄断调查,加上市场销量萎缩,对车商无异是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