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10月14日全球看中國

台灣《自由時報》
面子重於孩子?北京APEC放六天「面子假」

北京市將在11月7號開始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給全市的中小學生放假六天。但上週,北京連續三天遭遇有害健康的嚴重霧霾,學校卻沒有一天假期,外界質疑北京當局是面子重於孩子。

美國《紐約時報》
港警拆路障 致支持「佔中」中產增加

香港佔中民眾在市中心設置的路障,週二清晨遭遇數百名警察強行拆除。但卻促使更多的香港中產階級走上街頭守護示威區域。一名金融分析師說,他們想表明,憤怒的不只是學生,他們同樣非常渴望民主。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房地產泡沫引發全球擔憂

全球的房地產市場正在緩慢走出金融危機的低谷,但中國房地產崩盤卻成為當前的最大隱患。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的住宅銷售量遭遇了自2008年末以來最嚴重的萎縮。美國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的「穆迪」預計,如果中國的地產交易量和價格雙雙下跌10%,中國的gdp增長將減少1.5到2個百分點,將會顯著拖纍全球經濟增長。

中國「汽車引擎」開始失速

經濟動能下降,也在中國9月份的汽車銷量上有所體現。在9月份傳統的汽車銷售旺季,中國汽車總銷量的增幅,卻由上年同期的20%,大幅下降至2.5%,銷量觸及19個月來的低點。中共當局的反壟斷調查,加上市場銷量萎縮,對車商無異是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