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继续打压雨伞运动 配图背后有玄机?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10月1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日前继续登载打压香港雨伞运动的文章,而报导旁边的一则“图片报导”展示广西苗族姑娘举着伞表演舞蹈,因香港此次民众争普选运动被称为雨伞运动,这个图片报导引起外界注意。江派一直试图搞乱香港,逼习近平动武镇压雨伞运动。江派常委刘云山则利用宣传口不断搅局,刺激香港局势。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第四页“要闻”版继续刊登打压香港雨伞运动的报导,同时该报导的旁边刊登了一则“图片报导”,图中有多名穿着民族服饰的女子举着伞跳民族舞。这张跳民族舞的图片颇令人思考。

按照中共党媒的报导原则,根据版面内容,编辑根本不可能去选择一张美化香港雨伞运动的图片来做配图。有分析认为,针对香港局势中共高层内部已经分裂,而这篇配图是否意味着其内部斗争在党媒上的较量和支持香港民意的一方在有意透露信息,但受限于中共体制不能明言?众所周知,刘云山一直把持宣传口,而习近平又在今年四月对人民日报进行高层大换血,来削弱刘云山对党媒《人民日报》的控制,王岐山中纪委日前进驻《人民日报》检查工作。这背后必然有争夺话语权的厮杀较量。

而且在10月13日,中共黑帮特务再次出动,以所谓“反占中”名义冲击香港“雨伞运动”集会。大批黑衣戴口罩的“反占中”人士中午冲击位于金钟的占领区,甚至出动利器。目前香港局势一触即发。

通过《人民日报》这张配图,是否可以通过另一个角度分析中共高层的动向?面对中南海的博弈,政论人士庄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另一个角度解读香港局势(下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供读者分析)。

庄丰:缺乏智慧的盲目对抗,实际在帮江派倒习近平

在董建华代表习近平对学生喊话之后,笔者撰文《董建华替习近平传达什么信息?》,论证习近平是理解和同情学生运动的,也通过“今天的学生当中,会有 香港将来的特首。”这样的暗语来表示:香港特首将来会由香港人自己选举产生,而不是中共来指定。看懂这层意思,其实就说明习近平是准备拿下梁振英,把普选 权力归还给香港人的。但是,特首的任命和罢免是要经过人大组织程序的,这个习近平也绕不过去。所以,《香港问题解决,习近平需要一点缓冲时间》。

对董建华喊话的解读,并不是笔者胡乱猜测,或为了吹捧习近平硬往上套,而是有根据的。首先,如果大家还记得“习近平神隐10多天”的事件,是谁站出 来替习近平发声的?就是董建华。没有习近平的授意,董建华不可能做这种事情的,这足以说明两人的关系。故此董建华出来说话,就是代表习近平。而且面对香港 僵局可能随时升级,自然每一句话,每一个用词都要斟酌推敲。但政治很多方面是艺术,台面上的话绝对不会公开说破。若董建华代表中共最高领导人讲话,那一定 不能看表面,而是要寻找他讲话背后的“精神”。其次,9月21日董建华率领数十名工商专业界企业家与习近平见面,但为什么不是梁振英呢?这说明,习近平这 明摆着就是对梁不满意不信任,但一时半会还无法撤下他,故此通过这些在香港有重大影响力的商业人物来稳定局面,架空梁振英。最后,香港特首的选举和罢免, 是要经过人大程序的。中共的人大在理论上是最高权力决策机构,甚至可以决定中共主席的罢免。所以,习近平是绕不过去的,需要时间,至少要等到四中全会结 束。而且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会间接废掉人大的钳制,但这还得等两周才行。故此习先让董建华站出来替自己说话,让大家先“拿出智慧和勇气”暂时让一让, 防止局面走入死局。

有人指望习近平自己出面表态,那是天真可爱的想法。习近平自己亲自喊话,那就违反程序了,也不符合他的政治身份。而且,习近平实际上透过媒体已经表 态,第一条就是坚定不移地实行“一国两制”,明显与张德江所说的必要的情况下就取消“一国两制”是截然相反的态度。对习近平的表态,人民日报不能不登,否 则就是政治责任,只不过人民日报在传递信息的时候,又往里边拚命塞自己的私货,就是试图让让外界以为人民日报的态度就是习近平的态度。这是左派把守的宣传 部一贯的“捆绑”手法。以前对“中国梦”、“两个不否定”等歪曲解读,就是非常典型的,让外界一度误以为习是个毛左人物。所以,10月5日,中纪委开始对 人民日报社进行专项检查。这就是明显激怒了习近平,要对故意搅局的人痛下杀手了。

说到“搅局”,不要认为只有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利用黑社会和宣传系统搅局。参与占中运动的一些人士,甚至有不少对此运动支持或评论的“民主人士”, 有些也不完全能看清背后的中共内部力量较量,可能会间接给这件事帮倒忙的。首先,有人指望习近平罢免梁振英,这当然可以理解。但如果那样的话,习近平不就 真的成了独裁者了么?共产党虽专制,但不得不承认在内部组织程序上还是采用民主的做法的。某些高官的任免要经过人大程序的,不是习近平想跳就跳的过的。不 能动不动就轻易说“习近平应该这个应该那个”、“习近平智商不够”,俨然一副长辈智者的架势。细细想来,说这话本身还是“皇权至上”的心理在作用。因为把 中共所有的问题和责任都放到一个人头上,这不是认同封建帝王的权威是什么?其次,董建华替习近平喊话,首先就是“我们是理解的”,这句话有足够的含义和分 量。至少证明了人民日报定义的“非法集会”不是习近平的态度,否则怎么可能“理解”呢?还有一句“我们都清楚听到了”,就是说习近平接受大家的诉求,而且 也非常清楚明白该怎么做,并暗示将来也会“做到的”。但话可能不能公开说,否则作为需要平衡大局的习近平来说,那不是真的智商不够了么?最后,最重要的一 点,如果中共真的决定动手,那么谁会流血?毫无疑问是学生。中共既然敢动手,那就不怕流血。你再有坚持精神,你也坚持不过机关枪和坦克的。“六四”有那么 多在广场上很“坚持”的人,后来坚持了么?不讲策略的所谓“坚持”,实际是不懂变通的。习近平既然透露的态度,并且暗示这事情得等他腾出手来解决。那么大 家就应该适度地顺坡下,先把僵局打破。否则正好给了江派人马搅局升级的机会。你抗争坚持,张德江等人就有足够的机会利用特务制造事端。和平抗争能玩得过流 氓么?如果有人搞恐怖事件出来,那么这件事该如何收场呢?

恐怖事件还没出现,但必须要思考这件事情,并合理地进行推演。按照笔者的判断,如果恐怖事件出现,整个香港人的怒火就立刻被点燃了,然后矛头直指习 近平,因为习近平是中共代言人。全世界的舆论都参与围剿,那这个情况就会演变成六四前夕的局面。到时候,中共一看不能收拾了,不能天天这样啊,否则香港会 把大陆的经济危机给引爆,也怕大陆人纷纷效仿,那只能镇压平息了。因为这至少能保证恢复秩序。而且有了恐怖事件作为口实,政府维持秩序是合情合理的。别说 是中国,就是美国等一些民主国家,照样有警察会动武恢复秩序的。那好,一动手,习近平不但把“平反六四”的计划给废了,反而有背上一个包袱。党内的反对派 一看太好了,你在香港搞“一国两制”行不通啊,还是“一国一制”比较稳定,至少我们可以维稳。而且,左派会利用宣传系统开足马力来掀翻习近平。在习近平大 权在握的时候,王伟光、李慎明等人都敢跳出来公认挑衅,试想如果习近平落选把柄,那么左派就更有一万个理由证明“无产阶级专政”道路是正确的了。到时候, 不但习近平政治生命终结,他之前推行的反腐、改革将全部中断。那么,还有人能指望其他力量完成中国的民主化么?不要说民主化了,有没有人能扳倒周永康、扳 倒江泽民、曾庆红?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还谈民主化,那简直是天方夜谭。

对于反对习近平的人群。笔者观察了一下,一部分是支持中共专制的人群,一部分是反对中共专制的人群。怎么会这样呢?如果大家经常关注五毛的言论,就 会发现:这些人大部分是江泽民体系豢养的,他们扮演了支持专政的角色。他们经常采用“习猪头”、“包子”这样的词汇来否定习近平的一些改革措施。对一些左 派人物的言论反而是高唱赞歌,这些人为什么反对习近平,因为他们知道习近平要废除这个政治制度,要把他们的吞下的蛋糕给抠出来。故此只有维护中共专制才能 保护他们的利益。

而另一部分人群,就是习惯了“以反对而反对”而存在的那部分人。因为若不能反对,他们似乎就找不到还有话语权的存在感。按照笔者观察,有一部分是勇 敢的民主斗士,他们一直站在反对中共专制的前沿。但想不到中共突然杀出习近平这么个强势的改革人物,故此还保持着以前的思维惯性,还没完全转过神来。但也 这说明,如果在习近平近两年执政都看不出其理念,不知道什么该反对而什么该支持,那么可见水平就不是一般差了,靠这部分人带领中国实现民主化实在不敢想 象。

从舆论影响角度看。普通民众对宣传口控制的五毛军团运作是不了解的,很容易被误导。中国为什么有那么多怀有极端民主主义情绪的人,这些人可不是五 毛,可实际上充当了维护中共意识形态的基础力量。正如歌颂毛泽东的人,他不是故意要维护中共专制,可他被洗脑了不自觉地歌颂,实质就是在强化专政意识。这 就是中共把一种神话了的“信仰”和“中共体制”进行捆绑的效果,事实证明是很有作用的。从这个角度讲,如果作为有影响力的人士,不帮助揭露和批判真正的专 制腐败力量,而是一提中共就把习近平捆绑,那么实质和人民日报、五毛做的事情在某些程度上没有区别。因为江泽民的五毛军团也经常借骂中共来骂习近平,让人 误以为是反共群众的态度。所以,不加区分地盲目批评、或没有智慧策略的蛮力抗争,实际都是在帮江泽民倒习近平的。

在关键时刻,一定需要头脑冷静。暂时的让步并不代表放弃,打仗就是这个道理。而且,找到可以依靠的力量,而且是真正能根本解决问题的力量,并给与配合支持,才是达到目的的明智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