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急撇谣言 未呼吁市民撤离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金钟占领区的市民善意达成一致,愿意“公民广场换金钟道”,但引来误传。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紧急撇清谣言:没有呼吁市民撤离金钟、旺角和铜锣湾。

10月13日凌晨,金钟占领区的市民,除个别人外达成一致,同意学联之前的提议,如果香港政府在星期二(10月14日)下午5点前,开放政总公民广场,占领市民愿意进入广场继续占中,同时让出金钟道,拆除金钟道的路障等。

对此,包括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以及多个泛民政党,都表示支持、尊重市民对于“金钟广场换金钟道”的决定。

然而之后突然有谣言流传,对此黄之锋通过脸书,澄清学民思潮的观点:

一﹒此为连续十四天留守金钟道的市民经过讨论而达成的共识,他们亦强调“政府于星期二下午五时前回复重开公民广场,让他们进行和平集会,才会撤离金钟道”;

二﹒学民思潮虽无参与当中决策,但我们对巿民的决定表示尊重及理解;

三﹒学民思潮并没有呼吁市民撤离金钟、旺角及铜锣湾之根据地。

相关文章
评论